巫马氏

孽种(史诗)

罗马有一项残酷的军纪:女俘虏优先给士兵享用。
前几日搜索史料时偶然间看到这场战役,为日耳曼女子的刚毅与血性所折服,她们是自由的斗士。以此,致敬。
___________分。。。。。。割。。。。。。线____________
                       孽种
公园前101年
日耳曼族辛布里部男性全部战死
民族骨血里涌动着刚强
女性们不允许自己屈从
她们手持刀剑将老人和孩子围在圈内
数次将罗马人击退
罗马军队一面赞颂她们的刚毅
一面又劝说她们投降
“罗马人的领队、马略执政官
倘若你以神的名义起誓:
保护我们的贞洁不收侵犯
我们将立刻放下武器”
辛布里女子向马略请求道
“这是什么话
蹦出你的齿缝
昔日伟大的凯撒立下这严明的军纪
六百年来激扬我军的斗志
护佑疆土、书写卓越的战功
我无权更改
恕我难以向你们担保”
她们闻言毫不犹豫
转身屠杀老人和孩子
随后用染着至亲之血的刀剑
自刎
这血性让罗马人惊惧
颤抖着清理她们的尸体
一声惊呼
翻出了奄奄一息的男婴
神流下了泪水
在人间落成清泉
“可怜的孩子
你的宗亲都已这样不幸
活下去吧
带着神的赐福”
士卒举起刀刚要刺死这蛮人的余孽
马略听到了神的指令
“住手吧
留他一条性命
这孩子身上背着神的赐福”
罗马人养育他教化他
给予他关怀与爱
告诉他:你是纯正的罗马人
骨子里奔腾的是圣洁的血脉
渐渐的,孩子长大
日耳曼人与生俱来的骁勇善战
让他大放异彩
马略毫不吝惜地推举
授予他精锐之师
军士们疯狂追随他的英武
平定犹太人的叛乱
又击溃了迦太基人的进犯
执政官、大祭司、第一公民,我们的大法官(君主)
赞誉他不朽的功绩
“日耳曼,那野蛮的民族
在北方肆意凌辱我的子民
我的军队统帅,你知道该怎么办”
马略昔日的下属却说:“他太年轻了
蛮人的凶恶他招架不住
让我去吧
我经验丰厚,让他们再次败北”
(君主)却挥挥手
“年轻人,勇敢些
留下功绩,让后人传颂
去吧,我们的战神
去吧,建立你的丰碑”
战场上,他初尝败绩
日耳曼族条顿人趁机利用他外表的异常
散布谣言
“你们伟大的将领是莱茵河的儿子!”
麾下军士猛然醒悟:
他异于常人的外表同日耳曼人竟是如此相似
魁梧的身材
长年曝晒也掩不住的白
连太阳神都要妒忌的耀眼金发
冰蓝色的眸子
“我们心中的战神
是日耳曼的孽种!”
士卒们痛心疾首,奔走呼号
军心涣散
再战,再败
敌军包围他却又放他回来
军中的疑惑变成了肯定
“他是日耳曼人!”
“不!
我不是!
我的骨子里
奔腾的是纯净、圣洁的血脉!”
没有人相信
夜半,最信任的下属潜入帐房
月下举刀的影子
不想愁苦令他没有入睡
被背叛的怒火点燃他的灵魂
夺刀杀死了下属----曾最要好的朋友
颓坐于尸体旁,他向神哭诉
“我可怜的孩子
你的经历,我都看到了”
神向他讲述了当年
日耳曼族辛布里人的不屈与刚烈
“你是那个伟大民族的后裔
骨血里有着相同的血性、勇武和对自由的狂热”
得知自己真正的身世
他的眼中流下痛苦与矛盾的泪
血迹斑斑的、曾象征着胜利的长矛
究竟是刺向养育自己的恩人
还是留有相同血脉的族亲?
“或许我当年的决策是错误的
彷徨的孩子
我赐予你抉择自己去留的自由”
他闻言俯下身去
亲吻神绑带的金靴子
“我明晰了
谢谢您的悲悯
伟大的神”
他拾起染着挚友之血的匕首
沿着颈上的巨疤
自刎
一如当年
母亲用染着稚子之血的刀
自刎

评论(2)

热度(15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